▽_俍荒

这里二白(白白白)
那个你们评论的话,我都会回复的(我真的不凶)

依旧韩叶/汉康
现追星/更原创

Short Stories-海汀人(系列)Chapter01(下)

 她为何会知道这首歌呢?我这般想着。
在我眼里她并非像是那些海盗那样,可以随意夺取他人性命为了所谓的金钱财富。她的脸上也无任何伤疤,只是双手有着薄茧。但我认为那些只不过是常年握笔所留下的,就像是我的双手上也因为长时间拉网而留下的一些茧。
但也许是呢?也许那些茧子就是常年在海上掠夺而有的,那些我表面看上去的善良也是假的呢?




如果她真的是海盗,她也要被判绞刑。




我揉了揉双眼试图忘却那些可怕的场景。我看向她的侧脸,不禁有些凉意,那双眼睛微眯着看向远处的海,不同于平日里的温暖,而是一片死寂。
这时我才意识到她停止了歌唱,她转过头看向我问道:“你想知道不是么?”
声音,被风吹得散漫。我害怕地后退了一步,她转过头去。






“你是个聪明的孩子。”
我从她那双清澈的眸子里,我猜想着我此时的身体正轻微地颤抖着,我再次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她的衣领被风吹得凌乱望向海面的神情里有一丝疲倦,那那种疲倦里夹杂着一种向往一种更深沉的怀念。
那双眼里浸满了故事,那些故事一定如同她的嗓音里,饱含着海风和海水的味道。她眨了眨双眼再次看向了我,冷冷的没有了平时的温柔,“你会告诉别人么?”
我感觉双脚像是被钉在了地上,沉重地不能向前也不能够后退。我此时的目光一定也是呆滞的,就像是一个受到了过度惊吓的人。
当我正准备摇头时,她却提前回应了这短暂的静寂。
“就算你不告诉别人,又如何呢,”她苍白的手理了理耳际的发丝靠在风化得发白的岩石上,语气里带着嘲讽“你恐惧死亡,而我厌倦着。”那双眼,再次带上了笑意。
极具讽刺的笑意。
我攥了攥手心,鼓起了勇气向她开口询问,声音不住得颤抖。
”为什么,你要呆在这里?这里没有任何属于你的船只。“
我发誓这绝不是我真正想问的问题,或者说我想问她的问题如此之多。


为什么你会是海盗呢?你明明看起来如此瘦弱。
为什么你会露出那样的神情?为什么和别的海盗如此不同。
你杀过人吗?
你会杀了我吗?……


”船啊,抢过来不就好了?呆在这里只是不得已罢了,“她听着我的疑问,笑意逐渐消失在了那张脸上,”你是在害怕吗?“
自顾自地说着。
”你想知道我的故事不是吗?可以啊,反正不久我将离去。“海风吹得我双眼发疼,脸颊也有几分麻木,她向我做出邀请的手势,如同她平时同意我坐在她身旁看画一样。


过来吧。有声音在我耳边这般说着。
我的双腿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。


像是受了海妖蛊惑的船夫。
TBC.
chapter01结束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