▽_俍荒

这里二白(白白白)
那个你们评论的话,我都会回复的(我真的不凶)

依旧韩叶/汉康
现追星/更原创

【韩叶】那个人的故事02

(重发)
(ooc,其实有点叶中心)

黄少天在第一次得知叶修和韩文清在一起交往的时候,大概是他最佩服叶修的时刻,也是他极少数在与叶修的交谈中只吐出几个字眼的时候。

“老叶,牛逼啊。”

叶修和韩文清宣布正式在一起大概在第十赛季的那个夏天。(虽然两个人很久之前就腻歪在一起)
没有什么浪漫的告白,甚至两个人并没有对彼此说什么。
那天,是霸图发来的邀请,Q市有个美食节,除了可怜的预备队员,各个战队的选手都来到了Q市。

在美食节的入场口,两个人就恰巧遇到了,叶修正准备点烟,而韩文清刚旋开矿泉水的瓶盖。

大概是因为累了,两个人就坐在了一张椅子,一边做着自己的事儿,一边“毫不避讳”地看着对方。

看着光影下,韩文清的脸颊上淌下的几许汗水,随着喝水的动作而不断滚动的喉结。
叶修嘴角上逐渐被烟所模糊的笑意,有些热得酸涩而发红的眼角

韩文清就这样看着,伸出了手摸上了被阳光烫成金色的软发随后将其揉乱。

“老韩,”叶修笑着,然后把头埋进了韩文清的颈间,“好摸吗?”

“嗯,……叶修。”

“嗯?”(有点闷的声音从颈肩处传来)

“在一起吗。”

“老韩你什么时候和小周一样了……行啊,老韩。”
叶修慢悠悠地把身子摆正,将没燃着的烟收了回去。
“嗯,在一起吧。”

他说这句话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沙哑,一改他平日里言语中的调笑的意味,十分认真却又带着喜悦。

韩文清想起了他通过电视机看到的那幕,他拿着话筒,在鹅黄色的灯光下,微微仰起头对着镜头说,……“荣耀再玩十年也不腻”。

那双眸子,就恍如十年之前在选手通道遇到他时的那样,自信,野心,那般少年,只不过多了一抹成熟的温柔。

是什么时候爱上彼此的,彼此被眼前这个人狠狠触动是什么时候?

要想起什么时候爱上可能还真的十分困难,两个人也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,
一见钟情的对象要说,大概就是他们所热爱的这个游戏。——荣耀。
整整十年也没有减退他们对其初遇时的热度,像是被喷上了永久保鲜剂。
他们对彼此的印象一开始也只不过是,那个玩荣耀玩得很好的对手,那个与自己拥有着相同目标理想的对手。

韩文清第一次被叶修触动大概是他第一次来到H市见到叶修的时候,那大概是第三赛季的时候。
具体的时间韩文清忘了,依稀记得是初春,中学也已经开学。前几日刚下的雪,还有些残体未消融,围巾还围在行人的脖颈处,呼出的气还都可以看见。

两个人约了见面,叶修送了苏沐橙去上学,然后就走去了与他见面的公园,两个人碰了面,叶修就硬是被他拉去晨跑。
跑累了,就走了起来。

平时的早餐是叶修是苏沐橙轮流做的,苏沐橙上了中学,叶修想着让她多睡一会儿每天给自己设了一堆闹铃,爬起来给苏沐橙煮粥,或者走出去买早饭。

那天大概是天冷叶修没爬的起来煮粥,幸好醒的也不算晚,揉着眼睛敲了敲沐橙的房门听到屋里的人应了声,浑浑噩噩地出了门去买早餐。

晚上熬夜又熬得狠,刚醒的脑袋更加不清醒,结果就只买了一个人的份。在苏沐橙疑问的目光下,叶修心虚地撒了谎,说自己吃了,蹭了点给苏沐橙买的豆奶,就送沐橙去上学。
如今跑步后,饥饿感一下子就涌上来,甚至有些不舒服。

“老韩,我们去吃碗馄饨吧,我有点饿。”

韩文清不是个怕辣的人,虽然也不是经常吃辣,但叶修那时也不知道,让韩文清在小椅子上等着,自己和老板说一碗要辣的,老板端上来前,又拿起了一旁的铁勺子,但想着开玩笑整人也不能过,只舀了一勺小辣椒酱进去。

看着浮着红油,韩文清也没有什么想法,还疑惑着是不是叶修以为Q市的人很会吃辣,所以加了点辣,没想着叶修会想整他,只是觉得这家店放的辣还挺多。

叶修看着他面无表情地吃了下去,脸也没红,有点疑惑,趁着韩文清去要饮料,他用勺子舀了只馄饨送到自己的嘴里,叶修也就受得了微辣,吃个肯德基的香辣鸡翅还得边吃一口边喝两口凉水。

可不,这回辣得他硬生生被辣出了眼泪,他喝了一口自己的汤水,但刚刚夹的时候有几点红油和对方的汤水也入了自己的碗里。

太辣了,喝着自己的清汤,叶修也丝毫没有觉得口腔里的辣意有所减弱,也不知道是辣,还是急的,本来苍白的双颊被迅速染上了红色。

韩文清拿着饮料回来看着叶修埋头小口小口吃着馄饨,见他回来了也没出声,韩文清又看了看他的碗里,见里面飘着一两点红油。
心里也算是猜到辣放的足量的原因,但韩文清只是静静地看着。
叶修忍着不说,但是忍着忍着鼻涕就流了下来,放下勺子,手速飞快地拿了一张纸巾哼了起来,一边哼着一边问韩文清:“老韩你是不是整我,你怎么吃得没什么反应。”
“我不怕辣。”
“早知道就多给你放点辣椒酱了,”叶修的鼻子这下也变得红红的,抬起头还瞥了韩文清一眼,“快交出你的饮料来!手下败将!”
“别贫,闭嘴喝饮料。”
叶修接过饮料然后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。
韩文清看着他大口喝的样子,有几分想笑,但语气还是那么严肃,甚至在叶修听来有点凶:“慢点喝。”
脸被辣红着的叶小狐狸听着还就真的减慢了自己喝的速度。
当时这位霸图年轻的队长心中就冒出了一个想法,

这个人,还挺可爱的。

而此时还是嘉世小队长的叶修想的是,老韩这个人,刀子嘴豆腐心。这也成为了此后叶修不断开韩文清玩笑,也丝毫不怕被打的原因之一。

吃完了馄饨两个人就进了网吧打起了游戏,叶修先登上了QQ,叶修点开了那个带着橙黄色文字泡。
QQ界面上,韩文清看到他除了职业选手群还有几个窗口,内容是大多是练级,做任务或者是找叶修刷记录的。

“那些,赚钱?”

“嗯,别看了老韩快点登荣耀,这些我今天晚点去做,好不容易可以面对面和你打一场,”叶修带上耳机,将碎发理了一下,“别输的太快啊,老韩。”

回应的只是一声轻哼,随后两人便沉浸在荣耀里。

联盟初期,职业选手工资都不高,叶修和苏沐橙的事情韩文清也知道,叶修是个要强的人,虽然平时看着十分不要脸,骨子里还是很倔,既然他不说韩文清也不好主动帮他。

两人打了五六盘竞技场,韩文清说去买个水,叶修点了点头,便点开了的闪烁的窗口,韩文清瞅了一眼,然后愣了一下。

他见过这些备注的名字,有几个还算得上熟悉。是第二赛季常规赛时淘汰掉的一些战队的选手,他们有的来找叶修借钱,也有一两个和叶修说估计近期还不了钱的。
例如郭某。

韩文清看着并没有说什么,叶修察觉到了身后的目光,只是回头笑了一下。
“别累着。”伸手揉乱了叶修头顶的头发,柔软,就和他本人一样。

后来两个人一直玩到了下午四点,一起出了网吧,先接苏沐橙回了家,然后叶修陪着韩文清去附近的机场。
车上叶修有些犯困便撑着脸头靠在了车窗上闭着眼小息了一会儿,然后把视线转向了韩文清那边。

“有空来Q市,带你去吃夜宵。”
“行啊,我带沐橙一起去,老韩请客吗?”
“嗯,吃辣的吧。”
“……心脏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

“叶修,去吃辣吗。”
“行啊,就微辣。”
两个人站起身,握紧着手扎入了人群之中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